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蚕蜂所祥云县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赴祥云开展产业调研与技术服务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06-13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537

为贯彻落实省农科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科技兴农为主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产业帮扶为抓手,聚力打造云南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村。2022年6月10日,省农科院祥云县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团长、省农科院蚕蜂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率领蚕蜂所副所长吴克军副研究员、杨海助理研究员等团员赴祥云县开展“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工作对接会和蚕桑产业现场调研。县茶桑工作站王加辉站长等相关人员参与对接并陪同调研。

  查看桑树长势.jpg 

    查看松梅村桑园长势         

 查看共育大棚使用情况.jpg

 查看松梅村共育大棚

在祥云期间,围绕“科技助农”等目标,服务团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前往蚕蜂所乡村振兴示范村暨农业农村部“一村一品”(蚕桑)示范村的刘厂镇松梅村,深入养蚕量大、蚕茧质量好及养蚕收入高等方面较典型的小蚕共育户和养蚕户查看小蚕共育大棚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家蚕新品种的示范和推广情况,深入了解产业的一线科技需求。现场就如何开展好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项目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团科技引领产业提质增效作用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思路与县茶桑工作站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一线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服务团”切实了解到主管部门和农户的科技需求和存在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与农户交谈.jpg

与养蚕大户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13162247.jpg

 与松梅村村委干部交流

在祥云期间,董占鹏所长就“蚕桑抗病育种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云南省董占鹏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等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工作交流,通过充分整合利用相关项目、平台资源聚焦服务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助力“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显成效,并赴云南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围绕茧丝绸企业对家蚕新品种的需求、鲜茧缫丝工艺等新品种新技术开展现场调研,为企业农业端提供产业发展思路和生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