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蚕蜂所鹤庆县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赴鹤庆开展产业调研与技术服务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06-13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536

为贯彻落实省农科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科技兴农为主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产业帮扶为抓手,聚力打造云南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促进鹤庆县蚕桑产业发展。2022年6月9日,省农科院蚕蜂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鹤庆县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团长蚕蜂所副所长吴克军副研究员率队赴鹤庆县开展“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工作对接和蚕桑产业调研与科技服务。县农业农村局、县茶桑果药站及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jpg     

调研桑树新品种  

 示范桑园调研.jpg

示范基地调研

在鹤庆期间,“服务团”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科技兴企”的目标,先是在县茶桑果药站召开了鹤庆县蚕桑产业农科服务团项目工作对接会,吴克军副所长代表服务团及蚕蜂所与县农业农村局张吉荣局长等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就服务团工作的开展、县蚕桑产业的科技需求、企业科技需求及项目申报和合作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深入讨论。会后“服务团”一行深入鹤庆县蚕桑龙头企业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科技示范基地桑园、小蚕共育室实地查看了解桑树新品种的引进与示范情况、小蚕共育设施设备的引进与使用情况及产业发展现状情况。同时就下一步依托“服务团”的力量,加强科企合作力度,开展适宜当地的蚕桑新品种的引进与筛选、小蚕人工饲料集中共育、原蚕基地建设等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与主管部门、企业座谈交流.jpg

与主管部门、龙头企业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对接,“服务团”切实了解到企业、主管部门和农户的科技需求和问题导向,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