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将“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落到实处——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陇川县开展蚕桑产业科技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3 作者:何勋贵 阅读次数:568

为将“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落到实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何勋贵特派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于6月8日组织户撒乡蚕农代表及陇川正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共计42人,前往陇川县蚕桑发展典型示范村及正信公司缫丝厂参观学习。

陇川县陇把镇帮湾村委会野油坝示范点,蚕农代表和技术员一行参观了高产桑园建设,示范户何丛政对桑园建设及养蚕生产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结合自身实际,从最初的6亩桑园发展到现在的75亩,年收入有望达到30万元,收入的大幅提高触动了蚕农代表的内心。在陇把镇吕良示范基地,蚕农代表和技术员们参观了千亩连片桑园及自动化养蚕大棚,听取了吕良示范桑园建设及养蚕情况的介绍,进一步增强了蚕农养蚕的信心。在德宏正信公司的缫丝厂,蚕农们对选茧车间,煮茧车间、缫丝车间、复摇车间的生产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蚕茧质量对缫丝成绩和丝厂效益的影响,明白了“优质优价”的道理。

参观完后召开了座谈会,何勋贵特派员就这次种桑养蚕参观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发言,对如何提高亩桑效益和目前户撒蚕桑生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作了培训。最后德宏正信公司郑山洪董事长作了讲话,鼓励广大蚕农多种桑,多养蚕,并且承诺凡一次一人养3张蚕,连续养3次以上的农户将得到一定金额的奖励,蚕农代表反响强烈,表示要努力实现多养蚕,养好蚕的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统一了蚕农的思想,学习了先进的蚕桑生产技术,帮助蚕农们确立了奋斗目标,培训效果显著。(审核人:陈松)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新植桑园管理技术.jpg

高产桑园建设技术

省力化养蚕技术.jpg

省力化养蚕技术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