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勐腊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22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468

2022年6月16日至2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苗春辉一行3人赴勐腊县给来自各乡镇的25名养蜂技术骨干作了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

勐腊县蜜源植物丰盛,气候适宜,特别适合中华蜜蜂的养殖,但中蜂饲养水平良莠不齐,率先掌握了人工育王的饲养户已成规模,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而大部分还没有应用中蜂人工育王技术的养殖户,饲养规模小,经济效益不显著。开展人工育王技术培训对有效提高蜂农对中蜂生物学的认识,扩大养蜂规模,提高蜂农的经济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人员分别从中蜂科学饲养基础知识、中蜂人工育王分蜂及蜜蜂生物学、蜜蜂营养与发育理论等方面知识展开讲解。培训结束时进行了培训工作总结,通过座谈交流方式回答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在现场实地考察过程中学员们根据各自的养蜂经验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操作水平。

本次培训为当地蜂农们的养蜂技术交流提供了互动平台,为今后发展养蜂业、提高蜂农的经济收益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做到勐腊县的蜜源优势与中蜂养殖技术相得益彰,实现中蜂规模饲养,助力勐腊县蜜蜂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杨爽)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2.jpg

朱雅楠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