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赴祥云刘厂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27 作者:罗顺高 阅读次数:408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提高蚕农蚕桑生产技术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科技服务支撑蚕桑产业作用。2022年6月22日至2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技术员、青坡社区科技特派员罗顺高联合松梅村委会科技特派员陈怀林到祥云县刘厂镇青坡社区、松梅村委会开展蚕桑科技服务及培训。

服务期间,罗顺高、陈怀林到青坡社区、松梅村委会进行基层走访,到蚕农家中实地查看蚕农的夏蚕生长发育情况,根据蚕的生长情况、各户蚕室内的小气候环境、蚕农饲养蚕的状况等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并于2022年6月23日上午在青坡社区、下午在松梅村委会开展2022年夏季蚕桑技术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有两方面:一是补催青及夏季小蚕饲养技术、桑园管理技术,陈怀林主讲。二是夏季大蚕科学饲养技术,罗顺高主讲。

在青坡社区、松梅村委会村干部的精心组织下,青坡社区到会82人,松梅村委会到会83人,超过了原计划70人的培训人数。通过本次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及蚕桑技术培训,加深了参训蚕农对不同时期桑园管理、养蚕技术的了解,提升了桑园管理及蚕儿饲养技术水平,增强了饲养好夏蚕的信心,为当地蚕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地促进了蚕农的积极性,为青坡社区及松梅村委会的蚕桑产业稳步、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指导蚕农养蚕.jpg

实地指导农户养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