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所长董占鹏到鹤庆县指导高原蚕桑生产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2-08-12 作者:刘建波 阅读次数:161

2022年8月5日至7日,应鹤庆县茧丝公司和大理云绣种业有限公司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分管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副所长吴克军副研究员、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建波等一行,就鹤庆县高原蚕桑种业生产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蚕桑产业是鹤庆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

董占鹏所长一行到鹤庆县茧丝公司,与茧丝公司高层交流了鹤庆县蚕桑生产、饲养品种和茧丝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筛选适合鹤庆县饲养的优良家蚕新品种进行了沟通。副所长吴克军就种茧饲养、蚕种生产关键技术等方面与大理云绣种业有限公司高层作了交流与指导,双方一致决定,由蚕蜂所为大理云绣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蚕种生产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和指导,充分利用蚕蜂所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优势,为鹤庆县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董占鹏所长一行随后出席了大理云绣种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审核人:陈松)

揭牌仪式现场.jpg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