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陇川县开展蚕病防治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09-13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122

陇川县栽桑养蚕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县人民政府与农业龙头企业德宏正信公司协力,多措并举补强蚕桑产业链短板,蚕桑生产连年稳步增长。作为云南蚕桑重点县之一,陇川县是唯一入选云南省重点支持的“一县一业”蚕桑特色县,该县现有桑园5.3万亩,蚕桑产业已成为其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

为深入推进蚕桑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蚕桑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户增收,应陇川县农业农村局邀请,2022年9月4日至9日,蚕蜂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赴该县进行蚕病及桑园病虫害调查,并结合调查情况开展了5场次蚕病防治技术培训。该县清平乡、王子树乡、勐约乡、户撒乡和城子镇的养蚕大户代表、县蚕桑站技术员和德宏正信公司的技术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白兴荣研究员针对陇川县蚕桑生产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以“家蚕主要病害识别与防控”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系统讲解了家蚕常见病害流行特点、发病规律、病症特征、诊断方法、防治措施以及蚕药的使用技术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讲授了家蚕血液型脓病的防治方法。此次培训从生产实际出发,深度分析存在问题,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法,针对性强,培训效果良好,极大提高了陇川县蚕桑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术水平,得到了陇川县蚕桑主管部门及广大蚕农的一致好评。

蚕室现场培训2.jpg

蚕室现场培训

蚕病调查1.jpg

蚕病调查

桑病调查1.jpg

桑园病虫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