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楚雄姚安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2-09-30 作者:朱水芬 阅读次数:108

2022年9月27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朱水芬、刘淑娟到楚雄州姚安县弥兴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期间,联合姚安县农业农村局、云南海润茧丝绸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姚安县弥兴镇蚕桑技术培训”,培训了基层技术骨干和弥兴镇蚕农共计130人次。

针对弥兴镇蚕桑生产存在夏秋蚕发病较为严重,尤其是僵病和病毒病(脓病)两类蚕病多发的实际,朱水芬副研究员以“家蚕病害种类及病害综合防控技术”为主题,从蚕病种类、传染途径、防控技术、饲养技术与防病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蚕农们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云南海润茧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培超,从蚕桑副产物综合利用及目前国内蚕桑发展形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鼓励蚕农在目前蚕茧价格较为稳定,并趋于上升态势的情况下,根据自身条件,适当扩大桑园面积,增加饲养量。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大志进一步强调要将蚕病防控始终贯穿整个养蚕过程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为当地蚕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促进蚕农致富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人:陈松)

1664526243381001048.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