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赴元阳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11-21 作者:展江 阅读次数:133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和云南省2022年蜂业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推进元阳县枇杷蜜蜂授粉试验示范工作,2022年11月16-17日,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梁铖副研究员、秦加敏助理研究员等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组赴元阳县开展蜜蜂为枇杷授粉性能评价及蜜蜂饲养管理技术培训,来自牛角寨镇和小新街乡的86名蜜蜂养殖户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技术服务组一行在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元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的陪同下先后到元阳县牛角镇新安所村委会、小新街乡绿山村委会实地考察了当地气候、蜜粉源及当地养蜂生产模式等,结合考察情况开展了技术培训。针对元阳县蜜蜂产业和农作物授粉应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技术服务组分别从“蜜蜂生物学、现代养蜂饲养管理技术、新型养蜂机具应用及现代养蜂产业模式”等方面系统讲授了中华蜜蜂高效饲养技术。

培训结束后,技术服务组到元阳县呼山万亩枇杷基地调查枇杷花期进展和授粉蜂群组织情况,并指导蜂农如何在授粉期间管理蜂群。

本次培训效果较好,学员反响热烈,提高了当地农民对养蜂产业以及蜜蜂授粉重要性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蚕蜂所在元阳县蜜蜂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作用奠定了重要基础。(审核人:宗德琴)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