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到镇雄县开展科企服务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3-03-14 作者:黄俊荣 阅读次数:105

镇雄乌蒙印象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镇雄县乌蒙圣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服务单位,集果桑栽培基地建设、桑果酒系列产品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农民经济合作组织。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加大服务蚕桑企业力度,全方位做好科技服务工作,2023年3月7日至3月13日,云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杨卫高级实验师、黄俊荣助理研究员到昭通市镇雄县开展蚕桑科企服务。

针对服务单位基地建设发展果桑品种单一、不适宜当地气候环境等问题,蚕蜂所在镇雄乌蒙印象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屯果桑基地引入8个果桑优质品种,建立品种对比试验筛选区,以期通过对比试验筛选出适宜当地特殊气候条件下的优良果桑品种。科技特派员杨卫、黄俊荣结合实际情况,以缩短引进品种成型结果时间为目标,将原已培养成型的果桑树采用锯桩芽接的方法嫁接新品种,次年便能达到结果丰产树型,尽快产生对比筛选效果。

杨卫一行从桑树嫁接的理论基础、锯桩芽接技术要领、嫁接后期管理、树型快速养成等方面对基地管理骨干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并深入公司盐源镇仓海村基地、木卓镇墨黑村基地、场坝镇场坝村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果桑品种结果母枝受冻害严重问题,积极与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分析,提出来年从不同树型养成、调整冬稍修剪时间等方面进行对比试验,以期探索更适宜当地的果桑管理模式,更好促进当地果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审核人:杨文)

服务现场1.jpg

服务现场1

服务现场2.jpg

服务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