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云南省杨文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在保山市揭牌启动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3-04-10 作者:朱力舟 阅读次数:122

根据《云南省设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的要求,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协助云南云桑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申报了杨文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为确保完成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的相关工作和任务,2023年3月15日上午,在保山市隆阳区云南云桑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举行了杨文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召开启动会。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文研究员、保山市科学技术局李稳副局长、保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杨旭主任、保山市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主任科员杨春贤、保山市隆阳区蚕桑技术推广站范国民书记、蒋碧婷站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揭牌启动仪式。启动会上,云南云桑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钧林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杨文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的期望。李稳副局长从先进科学技术、人才培养两个方面阐述了杨文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地保山对当地蚕桑产业的重要推动作用,杨旭主任、蒋碧婷站长分别介绍了保山市、隆阳区蚕桑产业的基本情况,范国民书记提出了隆阳区蚕桑产业发展面临的科技需求。杨文研究员对建站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对相关职责进行明确划分,并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杨文研究员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从果桑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果桑园规范化种植及管理、蚕桑资源全产业链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技术要求,并表示蚕蜂所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求专家团队成员根据企业的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依托蚕桑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考察了云桑家庭农场的果桑园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情况,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交流,为基层科研工作站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人:杨文)

启动会现场.jpg

启动会现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实地考察.jpg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