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3-03-24 作者:李继娅 阅读次数:118

2023年3月11日至3月18日,蚕蜂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助理研究员、科技特派员李继娅和李红到鹤庆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服务期间,在鹤庆县蚕桑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蚕蜂所科技人员深入实际,对当地桑园管理情况、桑树的长势以及病虫害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结合桑园的实际管理情况,采取现场教学、座谈等方式,针对桑园病虫害、桑树长势的现状,就桑树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座谈人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答疑解惑,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经过此次座谈,使农户受到了鼓舞,提高了养蚕的积极性,增强了精心饲养、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和提高经济收入的信心。

通过本次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充分发挥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作为公益事业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养蚕农户对蚕桑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为蚕桑产业在当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有效促进当地的经济增长,加快鹤庆蚕桑产业服务乡村振兴步伐。

实地查看桑园管理情况1.jpg

实地查看桑园管理情况

同农户现场座谈交流1.jpg

同农户现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