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县大营村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3-06-08 作者:李继娅 阅读次数:80

为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促进蚕桑产业发展,推广普及科学种桑养蚕技术,提高养蚕农户的蚕病防治知识与技能,保障蚕茧优质高产,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202366日,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助理研究员李继娅到大理州鹤庆县大营村委会开展科科学养蚕及蚕病防治技术技服务培训,大营村委会养蚕农户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针对春、夏季多发蚕病的基本规律,结合鹤庆县养殖户的实际情况,以及农户关心和咨询的热点问题,李继娅助理研究员就桑蚕科学规范饲养及蚕病防治的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技术培训,并与蚕农进行了热烈讨论及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的圆满举办,解决了许多蚕农业专业知识缺乏的问题,整体提高了大营村委会蚕农的饲养及防病技术,获得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