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鹤庆县邑头村开展蚕桑“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3-06-08 作者:范永慧 阅读次数:106

为进一步推进鹤庆县蚕桑产业持续稳定发展,2023年6月4-7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刘敏副研究员、范永慧助理研究员、李继娅助理研究员、李琼艳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人到大理州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委会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此次科技服务通过入户调研指导和举办培训会等形式展开。

培训会上,刘敏副研究员分析了蚕桑产业发展模式,指出蚕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少回育、人工饲料育、小蚕商品化等是蚕桑发展的趋势;“三区”科技人员范永慧结合当地饲养家蚕品种特点,气候环境,养蚕操作技术、桑叶采、运、贮及其他管理等方面剖析当地蚕桑生产中的主要技术和关键环节;李继娅特派员针对性地讲解家蚕细菌病防控;李琼艳助理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家蚕资源及蚕蜂所现有家蚕品种特性。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和交流。

培训会后,刘敏副研究员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指导蚕室蚕具消毒注意事项,强调温湿度保持重要性,并实地调研了小蚕共育户、蚕种试验示范户的桑叶管理等情况,为夏蚕收蚁及饲养做好准备。

此次科技服务,培训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提高了新户对蚕桑产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蚕农的饲养技术,为鹤庆县蚕桑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区服务培训会现场.jpg

三区”服务培训会现场

入户察看夏蚕装备情况.jpg

入户指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