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蚕蜂所组织召开所青年创新基金项目验收答辩会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7-03-30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823

2017年3月28日下午,蚕蜂所召开所青年创新基金验收会,对到期需验9个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会议由蚕蜂所副所长、所学委会副主任董占鹏研究员主持,所学委会成员、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及部分科技人员代表参会。会上,项目主持人以PPT的形式汇报了研究进展、取得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资金使用等项目执行情况所学委会专家通过现场质疑和提问,一致同意9个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蚕蜂所青年创新基金项目面向全所,支持所内35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科技人员围绕我省蚕、桑、蜜蜂产业发展需求选题,开展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员把握科技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明确研究方向,孵育后续基础研究项目,加快青年骨干科技人员的培育和人才梯队的形成。青年创新基金项目按照 “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择优支持,重点资助与解决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密切相关的创新性研究,研究年限不超过3年。截止2017年所自筹资金88.9万元立项资助20项,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目前3人考取博士,1人博士毕业,3人晋升副研究员,以所基金为基础申报国家基金11项,其中新上国家基金3项,省基金3项,院专项3项,获得专利授权3项,发表SCI2篇,核心期刊40余篇。(审核人: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