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强健性多丝量家蚕品种选育及产品开发”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05-26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138

2017525日,在云南省情报所举行了“强健性多丝量家蚕新品种选育及产品开发”项目结题答辩会,该项目是蚕蜂所主持的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

答辩会上,项目主持人董占鹏研究员就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通过项目实施,项目组育成了强健性多丝量家蚕新品种“云夏3×云夏4“云蚕11号”,两对,获得抗逆性较强中间材料40份,育种材料18份;集成了云蚕9号繁育饲养技术和原蚕区技术操作规程各1套;在景东示范区推广家蚕新品种约50620盒,产茧量约1980.76吨,缫制5A级高品位生丝约161吨,总产值达1.34亿元,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

验收组专家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以了高度肯定,也就项目验收材料的附件分类、项目实验数据等提出了补充建议。项目组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并对涉及问题做了详实的解释和说明。会上,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较好地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项目组取得的成果也为推动云南省家蚕新品种的更替和蚕桑产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审核人:杜伟)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