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蚕蜂所滇南中蜂种质资源保种场通过专家初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7-31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0

2020年7月29日,受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来自云南省畜牧总站、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蒙自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组织申请的滇南中蜂种质资源保种场进行了技术审查。本次审查会由蒙自市农业农村局主持,云南省畜牧总站、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及申请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蚕蜂所副研究员张学文关于申请滇南中蜂种质资源保种场前期工作的汇报,之后对保种场送审材料进行了逐一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滇南中蜂作为我省南部特有蜂种,是中华蜜蜂在长期协同进化过程中对本地气候及环境高度适应而进化出的一个地理亚种,目前由于受人为开垦农田、西方蜜蜂的大量饲养以及病害的影响,分布区域一度收缩,蜂群数量持续下降,亟需保护。同时建议申请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补全相关材料报送审批。(审核人:赵洪木)

m1(3).jpg

专家组考察种蜂场

m2(2).jpg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