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蜂信息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蜂信息
蚕蜂文化

云南蚕业新村股份有限公司基本业务之育制原蚕种

来源:《蚕蜂所志》摘录 时间:2021-06-02 作者:党政办公室 阅读次数:0

公司原蚕蚕种,以前由江浙购运,不惟成本甚高,且空运误期,影响业务,故于1948年增设原种部,春季开始自育原种。初仅饲育6两,共计原种4,000张暂供自育普种使用。以后即大量扩充,供各地种场需要。依照蚕种育制条例规定,原蚕种与普通种的育制场所应严格隔离,并须配有专用桑园及专用蚕室、蚕具等设备。公司将当时的十六村蚕室拨作普通种饲育,原蚕种的育制场所,利用丝厂(厂址原草坝农场加工厂现蒙自监狱糖厂,距16村800m左右)办公室略加改进。计划如经济许可,则另在中村建筑专用原种蚕室。1948年,公司拟定的普种制种量,计划增加,又新开原种饲育的项目,制种设备需相应继续增补,故又以法币l亿(万)元的贷款,建造冷库一座,力求完善。原蚕种的饲育,江浙制种专家提出的多种问题经公司饲育皆一一解决,可大量配养。至此,公司形成了从原蚕蚕种饲育到普通蚕种的育制完整体系,成为全国冠居首位的蚕种业生产支柱,为国内蚕桑界所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