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体系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桑体系
蚕桑体系

“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饲养技术指导意见”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9-03-12 作者:廖鹏飞 阅读次数:9

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对主要危害家蚕的病原物—核型多角体病毒(NPV)的侵染具有极强的抵抗性,目前已在云南蚕区推广应用超过50万张(盒)。针对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在饲养中管理不当易发生细菌病的情况,为充分发挥该类品种的抗病优势、降低细菌病等病害的发生,保障稳产高产,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根据品种特性、饲养要求和生产需求制定了“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饲养技术指导意见”,以便规范抗脓病品种的饲养技术,并于2019年3月8日,邀请省茧丝绸协会、云南农业大学和昆明市农科院等教学、科研和推广方面的专家对该技术指导意见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副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介绍了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的推广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饲养技术指导意见的必要性。刘敏副研究员对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特性、发生细菌病害的情况、饲养过程中的特殊要求和技术指导意见拟定草案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饲养技术指导意见”能够规范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的饲养技术和生产管理要求,对蚕桑技术人员和蚕农养好抗病品种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符合生产实际需要,建议尽快上报省农业厅发布实施,为今年的蚕桑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审核人:杜伟)

评审现场.jpg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