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中国蚕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蚕蜂所 时间:2016-03-22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1083
 

2014813-15日,由中国蚕学会主办、云南省蚕学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承办的中国蚕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安徽、广东、广西、河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北京、山东、四川、陕西、重庆、浙江、云南16个省(市、自治区)26个科研和教学单位124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交流和展示了我国青年蚕业科技工作者近年来在蚕丝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实用技术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会议编辑的《中国蚕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了家蚕、桑树、蚕桑病虫害研究、野蚕及饲料、资源综合利用和产业发展研究等6个方向会议论文124篇。

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张国政所长主持,蚕蜂所黄平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云南蚕桑科研和产业发展情况。中国蚕学会鲁成理事长作了大会发言,介绍我国科技工作者蚕丝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实用技术开发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发展趋势,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在前人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来自清华大学的赵红平副教授、西南大学的代方银教授、广东省农科院的廖森泰研究员分别以“基于蚕丝的生物医学研究”、“基于家蚕突变体资源的功能基因发掘和研究”和“蚕桑资源多元化利用研究与开发”为题,介绍了蚕丝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家蚕突变体资源的功能基因发掘研究进展和我国在蚕桑资源多元化利用研究与开发情况。

14-15日的分组交流中,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蚕桑分子生物学研究、蚕桑育种、蚕桑病虫害研究、野蚕及饲料研究、资源综合利用和产业发展研究等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陈安利博士代表蚕蜂所青年科技人员作了题为“基于家蚕全基因组重测序技术筛选家蚕新红卵突变体(芙印-lre)胚胎致死基因lre”的交流发言。(审核人:杨庆贵)

黄平所长致欢迎辞

陈安利博士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