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蚕蜂所参加中国蚕学会九届常务理事会及茧丝绸“十三五”发展纲要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5-10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376
 

2016329日,中国蚕学会九届常务理事会及茧丝绸“十三五”发展纲要研讨会在成都世代锦江大酒店举行,蚕蜂所黄平所长和陈松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农业部封槐松调研员介绍了2015年度全国蚕桑产业发展情况,2015年全国有桑园面积1233万亩,发种1247万张,产茧63.37万吨。商务部驻昆明办事处李朝胜特派员在发言中认为丝绸文化是最典型的中国符号,弘扬丝绸文化是中国蚕学会的重要工作。同时认为,蚕桑产业需要拓宽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理事长鲁成教授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李龙秘书长传达中国科协对学会改革的要求、科协九届理事会委员候选人推选的要求、推荐学会优秀工作者的文件。在听取攀枝花市蚕桑管理站黄朝举站长汇报盐边县果桑产业发展情况并观看申报视频材料、栽桑专业委员会程嘉翎主任报告四川盐边县果桑产业考察情况后,会议表决通过授予四川盐边“果桑之乡”称号。会议推荐鲁成为中国科协委员和优秀工作者候选人。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工作情况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中国蚕学会换届方案。

会议还对茧丝绸“十三五”发展纲要的起草进行了研讨,并约定在会后以通讯方式继续开展研讨。(审核人:耿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