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蚕学会参加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

来源:学会办公室 时间:2021-05-27 作者:李艺 阅读次数:16

       2021年5月22日,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文体中心足球场启动,云南省蚕学会联合云南省蚕桑蜜蜂研究所,组织家蚕育种、桑树育种、蚕桑综合利用相关领域专家一行6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科协、红河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设立展位110个,来自全省的68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涉及现代农业示范、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禁毒教育、现代工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展示。

       活动中,相关专家向广大市民和参展单位展示了近年来云南省新育成的“云抗1号”、“云桑7号”等一系列蚕桑树新品种、及蚕丝被、桑葚干等蚕、桑产品及相关专利技术,同时以展架等图片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云南省蚕桑科技成果对扶贫产业做出的成效。科技人员还向大家科普了在不同的海拔地区适合饲养的家蚕品种、适合栽种的桑树品种等相关知识,还免费向大家发放了云南省常见桑树病虫害防治、栽桑养蚕实用技术手册(口袋书)。(审核人:杨海)

image.png

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