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云南省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走边关·牢记使命富边疆”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云南省蚕学会 时间:2023-03-09 作者:李腾芳 阅读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科技服务工作。2023年3月6日,在云南省蚕学会秘书长杨海的带领下,学会理事陈松研究员和李腾芳、杨大平等部分党员赴德宏州陇川县拢把镇曼崩村小组开展“不忘初心走边关·牢记使命富边疆”主题教育活动。

陇把镇曼崩村小组位于中缅边境同一民族跨境而居的抵边村寨,南面和西面分别与缅甸的肯丁寨、无噶寨隔河接壤,国境线长10.7公里,国土面积9.67平方公里,有农户52户201人。新中国成立前村民困居深山丛林中,以狩猎、刀耕火种为生,直到20世纪末才陆续搬到如今的曼崩村。2014年国家启动精准扶贫工程,结合当地气候、土壤等条件,当地政府鼓励广大村民通过栽桑养蚕来致富。近年来,省农科院蚕蜂所、省蚕学会分批次派科技人员长期驻村手把手教授村民栽桑养蚕,通过成立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实施管理,将农户的土地有机整合,形成“土地流转+务工收入+桑园分红”的多元模式,以“经济强、村民富”激发各族同胞团结一心搞产业、共谋发展同进步。

此次教育活动,学会党支部在陇把镇曼崩村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徒步走边关、界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主题党课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学会会员杨大平同志立足岗位,分享了驻村援边发展蚕桑产业的工作经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用誓言书写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做好强边富边工作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决心,激发了学会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审核人:杨海)

主题教育活动.jpg

主题教育活动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