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云南省蚕学会派员赴陇川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云南省蚕学会 时间:2023-03-09 作者:杨海、李腾芳 阅读次数:0

为促进陇川县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陇川县农业管理部门和技术骨干栽桑养蚕管理技术水平,提振蚕桑产业发展信心,3月1日—7日,云南省蚕学会秘书长杨海、理事陈松研究员、会员李镇刚研究员、柴建萍研究员、杨大平助理研究员等7人赴德宏州陇川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省蚕学会一行先后深入户撒乡隆光项目地、户撒乡李芒呆村小组、铅勒小组及陇把镇吕良村委会曼崩小组、吕良小蚕共育基地等一线蚕桑示范基地,实地查看新引进陇川县的省蚕蜂所选育的“云桑5号”、“云桑9号”等“云桑”系列新品种的栽植与长势情况,及不同剪伐形式在不同地域的表现情况,并就桑园管理、桑园病虫害防治、除草地布的使用、桑树压条补植等技术对农户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服务期间,学会还举办了蚕桑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由省农科院蚕蜂所主办,云南省蚕学会、德宏州陈松基层专家工作站、云南省李镇刚基层专家工作站、德宏正信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陇川县各乡镇的蚕桑产业骨干及县农业农村局蚕桑专班工作人员等总计70余人参会。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县农业农村局、正信公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培训会上,蚕蜂所陈松研究员、李镇刚研究员、柴建萍研究员、江亚副研究员及杨海助理研究员先后以“家蚕人工饲料育技术发展与应用”、“云南桑树资源研究及其应用”、“桑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大蚕饲养关键技术”及“云南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主题,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全国、全省及德宏州蚕桑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并结合农业农村部等六部委印发的《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相关政策精神,提出了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针对桑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小蚕工厂化人工饲料育技术、大蚕饲养关键技术及桑树新品种的栽培与管理等蚕桑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进行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讲解。

通过赴陇技术服务,及时有效地发现并解决当地蚕桑生产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了全县蚕桑技术骨干对蚕桑产业的认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增强了蚕农通过栽桑养蚕致富的决心。

实地指导.jpg

实地指导

开展科技培训.jpg

技术培训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