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联盟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

祥云县桑叶茶开发利用又出新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3-26 作者:杨丽芳 阅读次数:287

大棚占地面积9分,插条20000多株,催芽成功后,可生产桑芽茶400公斤,桑芽茶市场价1000/公斤,预计收益40万元。祥云县云杰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伟一边查看桑条的发芽情况,一边兴致勃勃地说着。

祥云县蚕桑产业是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拓宽蚕桑综合利用渠道,增加蚕桑综合效益,促进祥云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2016年在刘厂镇松梅村建立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董占鹏工作站桑叶茶研发基地1个,依托祥云县云杰丰商贸有限公司发展优质桑80多亩,专用于研制桑叶茶。

在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站省、州、县专家、技术团队的培训指导下,经过反复试制,生产出口感好、汤色纯的桑叶茶,深受消费者好评 2017年,生产销售蚕叶茶5吨,收益30多万元。公司注册垚晖商标,着力打造桑叶茶品牌。在201610月参加大理州大理好礼特色旅游产品创意开发大赛活动中被评为旅游休闲食品类铜奖。

桑叶茶口味甘醇,清香溢人,有疏散风热、利湿消肿、凉血等功效,对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有调节作用。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形成持续不断的生产作业线,大棚高密度扦插催芽制作桑芽茶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该项目一旦试验成功,必将成为广大桑农又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察看桑枝发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