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7-10-20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58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结合按照蚕蜂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20171018日下午在十三村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员自我价值”为主题,支部书记李金见深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析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副书记吴克军作了名为“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自我价值”的专题党课。会议还学习了《蚕蜂所关于转发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决定的通知》(云农院蚕党字201720)精神以及“陈豪书记在2017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中的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是完善和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搞好“五位一体”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伟大复兴的需要,是抓住和应对国内外前所未有机遇与世所罕见挑战的需要,是应对党内目前存在问题及发展创新的需要。李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李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注重学习,勤于思考,重视研究,勇于作为,善于创新,做一名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事业顺达、形象良好的优秀党员。

    会上,支部副书记吴克军在作名为“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自我价值”的专题党课时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吴副书记强调,扎根于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西方政党的鲜明特色,也将成为其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吴副书记要求,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习,要学习政策动态,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基本经济、金融知识;二是实践,凡事要动手,不能光说不练,实现目标,开创未来要依靠人民,依靠勤奋劳动。三是心态,心态决定成就,要时刻怀有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所赋予我们的一切,感恩单位、家庭、朋友。作为农业科研单位的一员,我们的价值体现在社会责任、社会价值上,只有致力于解决农业科技难题,实现农业创新,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审核:李金见)

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