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纪委书记周霖到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5-24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569

2019年5月21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院纪委副书记王海燕一行到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

周霖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蚕蜂所家蚕原种繁育、蚕丝文化展陈馆、蚕桑科技示范园、中心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中试车间。党委书记夏培康同志汇报了蚕蜂所近年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所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所党政办、财务科、科技管理科负责人和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周霖书记对蚕蜂所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脚点是提高政治能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新型政商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严格按照院党委和院机关党委相关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好全年党建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所党委班子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的集体责任;所党委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要领导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传达学习、组织推动、教育监管、廉洁自律、示范带领作用。所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协助所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政治责任。特别是要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抓早抓小,把监督执纪作为常态。

调研期间,周霖书记与蚕蜂所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一是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践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扎实解决好三公经费超标、违规配备公车、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收送礼金礼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问题,主要领导要执行四个不直接分管、重大事项末尾表态制度,要落实科技人员兼职兼薪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文件精神;三是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抓好节假日纪律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四是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履职担当、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审核人:耿玲德)

调研原种繁育基地

调研蚕桑科技示范园1

调研蚕桑科技示范园2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