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0-04-24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1519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增强应对生物安全风险和挑战能力,按照院、所统一部署,4月23日,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5人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之前,支部已通过工作微信群等平台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生物安全战略专题系列报告》等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的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先行自学。活动当日,支部组织观看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边境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七个方面的公益宣传片及微视频。通过系统学习,大家了解到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而生物安全攸关国家安全,影响发展利益,关乎人类福祉。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推进生物安全法的制定,全面加强国家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繁荣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

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通过“我关心、我知晓、我掌握、我参与”四个方面,营造国家安全、生物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