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20-04-26 作者:唐辉 阅读次数:1562

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攸关国家安全,影响发展利益,关乎人类福祉。为加强支部党员和全体职工对国家安全、生物安全的认知,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按照院所相关要求和部署,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4月24日开展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党员职工共65人参加。

此次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分别采用三种形式开展:一是通过党支部QQ群、微信群推送2019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培训相关学习资料和国家安全观相关学习内容,让党员职工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二是通过黑板报《确保生物安全就是守护生命安全》宣传,让更多职工了解到生物安全的构建意义与背景。三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会议。专题会议上,支部书记李金见传达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生物安全专题教育的通知》、《蚕蜂所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组织参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这是生物技术的时代,也是生物安全的时代》等相关国家安全和生物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支委班子还对《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省农科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委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农科院蚕蜂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传达。最后,党员和全体职工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等国家安全相关视频。

此次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在会议学习中穿插关于国家安全观的短视频调节气氛,增强了全体职工和党员的学习效果,让全体职工和党员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唯有国家安宁,才能家庭幸福。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风险防范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都提高认识,人人都参与进来,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观看国家安全观相关视频.jpg

观看国家安全观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