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专题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会

来源:蚕蜂所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5-28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487

按照所党委5月份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主题党日计划、青年学习组学习计划和“党建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安排,机关党支部于2020522日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议。机关全体党员、40岁以下青年干部23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宗主持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蚕蜂所2020年基层党支部抓党建责任清单》《蚕蜂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院党委书记、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院机关党委转发中共云南省直机关工委2020年“书香机关 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实施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论述,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公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0年两次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献身农业科研的“改革先锋”袁隆平、“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典型事迹。

会议对近期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完成了党支部2020年公开承诺书和党员个人公开承诺践诺,明确了召开“党建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工作内容和具体任务。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尤其要深入开展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所改革发展和科研所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来;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紧跟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小康社会等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到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表率;四是要对标先进典型,扎实开展“检视自己找差距,奋发有为补短板”讨论活动,明确自身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QQ图片20200525095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