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1-01-27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666

根据院党委办公室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蚕蜂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6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非实职处级领导列席会议。院党委第七考核组副组长、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晖同志,考核组成员、院巡察办主任孔令明同志到会进行了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一是杨文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进行动员讲话;二是杨文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4个方面进行汇报;三是杨文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个进行表态,纷纷表示诚恳接受意见和建议,并将认真对照,扎实加以整改。整个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和“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出于公心,针对问题直截了当,做到了有话当面讲,不回避矛盾。通过坦诚交换意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晖在会议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完整,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到位,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存在的不足王晖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落实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上,落实到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自己查摆的问题,深度融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亟需整改的问题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压实压紧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向职工群众进行通报;四是要按时限要求及时报送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最后,杨文在会议小结中对考核组的肯定评价表示了感谢,并对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结合会上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审视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要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实行销号管理,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梳理制度情况,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审核人:钟宗)

QQ图片2021012711362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