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21-01-28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754

按照《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所党委安排部署,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2021127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党委书记杨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代表所党委作会议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支委班子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程序,精心组织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集中学习后,支委成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了一次广泛的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会后还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的形式对班子成员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意见收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作动员讲话,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党支部工作和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支部书记李金见联系实际工作和查摆问题情况,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六个方面带头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所党委书记杨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依次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支部党员依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对存在问题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紧扣主题、效果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个别党员对照检查材料不规范,态度不端正;二是自我批评不够深入,回避矛盾,谈成绩多,谈问题少;三是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不够深入透彻,查摆问题不够全面,不利于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整个批评过程中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相互批评“辣味”不足,没“红红脸”,更没有“出出汗”。针对存在的不足,杨书记对支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重视团队建设,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工作;四是对存在问题要加大落实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也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出了肯定评价,并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和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书记李金见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情况进行了会议总结。(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