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志愿清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05-28 作者:杨启慧、李霞 阅读次数:2064

按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2021年5月27日下午,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民法典专题学习为主题,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云南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志愿清扫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行政科党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支部书记肖顺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全院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中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对《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4起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五起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临沧市沧源县翁丁老寨“2·14”火灾暴露的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六起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相关通报进行传达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活动上,支部书记肖顺斌带领大家一起专题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编总则内容。肖顺斌指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因涉及面广,涵盖面深,对每一个人的言行具有很强的约束意义。充分体现了人民的需求,保障了人民的权益,用权利本位构建起整部法典的逻辑主线,必定能够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因此,对于《民法典》的学习不能局限于表面,要深入学习,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除了自身学习加强法制观念提升法律意识外,还要带动身边的人进一步学习,做到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懂法,并能够学以致用。

学习结束后,支部的全体职工志愿者们身穿青年志愿服,带上各种清扫工具,对蚕蜂所辖区公共区域、巷道、河岸、沿村公路以及道路沿线的杂草、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散落垃圾重灾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清除边沟的白色垃圾和淤积物,路旁的障碍物、垃圾。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大家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整治行动的号召。(审核人:肖顺斌)

568fa918b7664a11ee9f9240da686d0.jpg

《民法典》专题学习

51b2942f1da08b74b570432441f15c0.jpg

志愿清扫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