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跃彬到蚕蜂所检查指导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1-07-23 作者:宗德琴 李涛 阅读次数:2464

2021年7月21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跃彬到蚕蜂所检查指导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

在蚕蜂所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张跃彬实地察看了科研试验基地规划布局、桑园灌溉渠和田间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察看了省财政重大专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与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跃彬听取了蚕蜂所上半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平台、人才队伍、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重大专项执行进展情况和科研基地规划进展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蚕蜂所上半年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跃彬强调,一是要重点抓出重大科研成果,重大科研成果是代表一个科研单位科技创新整体实力的最直接指标,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从解决产业上的“卡脖子”问题和制约单位发展的瓶颈入手,如蚕不结茧对产业发展影响的重大关键问题等,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破解难题,最大限度保障科技成果的产出;二是要重点做好种子种业,充分发挥支撑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产业优势和区域优势,聚焦“两端”“三化”,以种为核心,加快特优高产蚕桑新品种推广,抢占省内市场份额,拓宽省外市场,结合蚕桑蜂产品加工,做通蚕桑、蜜蜂两个全产业链,促进蚕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要重点抓好科研基地建设,围绕农科院打造滇南现代综合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目标,实施“一所一策”布局,充分发挥资源和学科优势,做好科研试验基地中远期规划,做好重大专项经费预算和执行进度,按质按量推进科研基地建设各项工作。

实地考察.jpg

实地考察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