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来源:所纪委 时间:2021-09-15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682

914日上午,蚕蜂所纪委组织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钟宗同志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论述,同时学习了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的讲话内容。会议还选学了山东省纪委书记陈辐宽“持续深入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湖北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所发表的署名文章。

此外,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以及省、院关于学习回信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并作了学习体会的互动交流。会议还通报和讨论总结了推动养老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和近期的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钟宗在总结时强调,纪检干部要强化履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和正面引导作用,确保单位上下风清气正,形成人心思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为单位“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使单位的各项事业得以稳健和长足的发展;同时,要求纪检干部牢固树立学习意识,通过各种方式和平台,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

另外强调,中秋和国庆双节马上要来临了,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平安过节”,对各部门(团队)认真开展节前监督和检查,把好“廉洁关”。(审核人:钟宗)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