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10-26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609

结合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全所实际蚕蜂所党委于10月25日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和重点任务,推进我所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措施为主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

会上,所长董占鹏以“增强法治理念 提高治管能力”为题,聚焦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内容、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和如何提高单位法治工作下的施政能力建设三大主题,围绕蚕蜂所“十四五”规划中推进管理体系健全发展,完善治所施政制度保障,从持续健全规范单位治理体系、加快各类管理办法和措施的制定完善、加大单位管理制度实施绩效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围绕学习主题和分管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会上,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所党委书记杨文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进行交流发言。杨文书记指出:我们学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我们要以政治自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人民立场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以实事求是认清党史主流本质,全所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鲜明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以大历史观的宏伟视野分析党史的发展脉络,要从党史的实践经验中总结历史规律,增强面对现实和未来难题的可预见性,认清现实和未来的前进方向,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全所“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我所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最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传达了“蚕蜂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内部管理的通报”,并结合院纪委2021年中秋、 国庆分类分项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和省纪委监委近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审核人:钟宗)

中心理论组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