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共青团第十三次团员青年大会

来源:所团委 时间:2021-12-26 作者:崔琛 阅读次数:2176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经共青团蚕蜂所第十二届委员会研究,并报所党委、院团委同意,于2021年12月24日召开了蚕蜂所第十三次团员青年大会。全所38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所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代表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所党政班子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焕发出绚烂光彩》的致词,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中所团委的辛勤付出和积极作为,肯定全所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同时对全所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广大青年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同院所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和单位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现代化强所建设中实现理想抱负;二是要明大德,锤炼品德修为。坚持科研诚信,自觉抵制学术造假,以袁隆平、朱有勇等优秀农科专家为榜样,做一个有知识、有本领,同时还具有良好品德和高尚人格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知识追求中练就过硬本领,用真才实干为党为国为单位贡献青春力量;四是要担大任,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将自身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宏图伟业中,主动承担历史使命,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院所“十四五”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对农科事业安排部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创造,在建功“十四五”征途上贡献青年的磅礴力量。他要求,团干部要做好团员和青年的表率,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做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扎实、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好干部。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宗德琴同志代表共青团蚕蜂所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担当作为献青春,为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高度评价了共青团蚕蜂所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共青团蚕蜂所第十二次团员青年代表大会以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所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符合我所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是今后五年我所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全体团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蚕蜂所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审核人:宗德琴)

党委书记致词.jpg

党委书记致词

团员青年热烈讨论.jpg

团员青年热烈讨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