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1-13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1948

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开展集中展示和检阅,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2年1月12日下午,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党支部委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主持。

会上,4名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汇报。述职结束后,所党委委员对联系支部党建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点评中对每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努力方向。

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全所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各党支部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党建促发展的成效更加明显。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也面临许多新变化、新挑战,与上级党委要求相比、与职工群众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为进一步落实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杨文书记要求:一是支部工作要突出政治统领,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支部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要突出服务中心、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作风,用心用力推进党建任务落实见效;三是支部工作要强化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引领蚕蜂各项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十四五”期间把蚕蜂所建成国内一流科研所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按照会议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测评。(审核人: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