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联合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5-30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680

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2022年5月28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联合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院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杨仕庆、院纪委副书记王海燕、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王立波,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等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红色信仰,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参观了蒙自西南联大旧址和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聆听了西南联大师生救国救民的家国情怀故事和云南老一辈中共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故事,学习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爱国团结、自由与民主、思想创新的精神,零距离感受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搭建的不朽丰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旧茅草屋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周霖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要积极主动自觉学,联系实际抢先学,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进行学,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四史”、党章党规党纪等;要有敬畏之心,树牢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坚定的红色信仰,要做到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律;要有感恩之心,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组织和老师,感恩同事和家人,感恩自己;要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党的政治文化、廉洁文化有机结合,加强文化学习,推进文化建设。

参观完后,机关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通过了党支部委员会关于党员发展对象的决议。

参观西南联大旧址.jpg

参观西南联大旧址

参观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jpg

参观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