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纪委到屏边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所纪委 时间:2023-05-21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院纪检干部整顿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5月19日,蚕蜂所纪委联合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党总支到屏边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蚕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所党委组织员李金见、所纪委委员李涛和阿季伍村党总支共8人参加了活动。

屏边烈士陵园是一个集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国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陵园内沉睡着为捍卫祖国荣誉开展对越自卫还击战和解放初期为解放屏边开展剿匪斗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勇牺牲的部队官兵、地方干部、人民警察和民兵1082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首先对先烈们表达了追思,敬献鲜花,并在钟宗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陵园纪念馆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片和实物、艺术场景、主题雕塑和功勋柱等,瞻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保卫中越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勇于献身,也为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参加一次纪念革命先烈仪式、听一个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全体人员深受启示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要更加感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铭记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无畏风雨,砥砺前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钟宗副书记一行还到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看望慰问了我所纪委委员、驻阿季伍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一川同志,并对阿季伍村的村容村貌、引水入村工程、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审核人:钟宗)

缅怀烈士和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jpg

活动现场

调研阿季伍村1.jpg

阿季伍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