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7-18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13

2023年7月17日,蚕蜂所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28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作中心发言,研讨交流如何着力实施“农业科技走出去”三年行动,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要求,推动蚕蜂科技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具体举措。围绕学习主题,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一般发言。

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以《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题做专题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无论是十二字总要求,还是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具体目标中的“实干担当促进发展”,都是对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 明确要求。作为农业科研单位党员干部,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达到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真本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对全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对省纪委、院纪委近期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

所党委书记杨文作会议小结。他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学习认真、效果明显,中心组发言同志紧扣主题,发言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达到了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特色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体要求,找准蚕蜂所在全省蚕蜂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和目标,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蚕桑蜜蜂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开创工作新亮点。二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等主题教育指定读本,进一步深读细研,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央、省委部署和院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贯通起来,与落实蚕蜂科技事业“十四五”规划、推进全所“五大工程”结合起来,不断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审核人:耿玲德)

QQ图片20230717160627.jpg

会议现场1

QQ图片20230717160617.jpg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