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到云南省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1-09-19 作者:刘永辉 阅读次数:3015

为加快推进蚕桑蜜蜂产品研发与加工应用,促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南省蚕蜂所)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以下简称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所)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紧密合作,2021年9月17日,受云南省蚕蜂所邀请,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所副所长、研究员邹宇晓博士、肖阳副研究员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邹宇晓研究员和肖阳副研究员在蚕蜂所科技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蚕桑资源多元化加工利用技术》和《家蚕对高温胁迫的生理响应及关键基因挖掘》的学术报告,并与蚕蜂所到会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报告会后,邹宇晓副所长一行与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加工团队)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蚕蜂所党委书记、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首席杨文研究员就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组建过程、人员结构、研究方向、目标任务等团队基本情况向邹宇晓副所长一行作了介绍,对团队目前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等与邹宇晓副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探讨。邹宇晓副所长一行表示:云南省蚕桑多元化发展具有明显的自然优势和政策优势,我们要认真研究云南蚕桑产品资源优势,挖掘其自身潜力,紧紧抓住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机遇,争取政府更大的项目资金支持,扩大蚕桑产品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所将加强与云南省蚕蜂所的合作和交流,做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推进蚕桑产品精深加工,延伸蚕桑产业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蚕农收入,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云南绿色食品牌”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座谈会上,邹宇晓副所长一行还与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团队核心成员就产品加工关键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后,邹宇晓副所长一行在杨文书记的陪同下到产品加工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并对产品加工团队成员提出的一些技术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所到云南省蚕蜂所的考察交流,有效促进了两所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今后两所在蚕桑产品研发、技术集成合作、成果转化共享等领域搭建了新的平台。(审核人:杨文)

学术讲座.jpg

学术讲座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