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蜜蜂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马平一行到蚕蜂所调研交流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10-08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3456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养蜂培训与信息合作交流,更好的开展云南蜂业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9月28日,应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蜜蜂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马平副研究员一行5人到蚕蜂所调研交流。

28日上午,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全体人员与《蜜蜂杂志》编辑部一行在蚕蜂所党员活动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首席、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主持,蚕蜂所副所长吴克军、朱建荣,党政办主任宗德琴应邀参加座谈会。会上,杨爽首先对《蜜蜂杂志》编辑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蚕蜂所蜜蜂学科的发展历史向嘉宾们作了介绍;《蜜蜂杂志》副主编马平从“蜜蜂杂志发展简史”“编辑人员构成”、“当前栏目、文章现状”、“广告、发行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就下一步拟与蚕蜂所合作专栏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宗德琴就新闻媒体宣传稿撰写及挖掘宣传点与《蜜蜂杂志》编辑部进行了探讨,希望《蜜蜂杂志》编辑部下一步能给予蚕蜂所科技人员相关培训;朱建荣就蚕蜂所绿延蜂业公司下一步蜂产品策划、对外宣传及品牌创建与《蜜蜂杂志》胡书红高级工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吴克军就下一步双方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及蜜蜂产业发展合作方式提出了建议;双方还就云南养蜂业现状、后疫情时期养蜂业发展方向、近年来养蜂研究成果、现代示范蜂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28日下午,在蚕蜂所“云南省薛晓锋专家工作站”项目负责人赵洪木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蜜蜂杂志》编辑部一行到草坝一村蜂场实地考察鬼针草蜜期多箱体强群取蜜过程,现场对比了强群生产方式下蜂蜜的浓度和产量,对下一步云南省蜂业成熟蜜生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蜜蜂杂志》编辑部一行此次到访蚕蜂所,为下一步《蜜蜂杂志》与蚕蜂所合作专栏的建设奠定了基础,专栏的开通将有力促进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对外宣传和自身发展。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蜂场调研.jpg

蜂场调研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