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草坝镇“巾帼建新功 暖心草商服”活动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2-03-07 作者:杨娟 阅读次数:1831

为深入贯彻“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进女性管理者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共同成长进步,2022年3月5日,蒙自市草坝镇妇联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在女性管理人员中开展“巾帼建新功 暖心草商服”活动,来自草坝镇的10家企业20余名女性管理者参加,蚕蜂所朱建荣副所长、刘敏副研究员等4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人员在草坝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欧阳涵素的率领下到蒙自市大伟泡沫箱包装有限公司、红河滇宏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蒙自缤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现场交流活动。交流会上,草坝镇镇长万葵针围绕草坝营商环境及草坝镇农业科技发展情况作讲话发言,相关企业的女性管理者也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参观企业情况,朱建荣副所长围绕蚕蜂所人员结构、研究方向、职责职能等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蒙自缤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熊蜂为番茄、辣椒等农作物授粉,为杜绝使用激素和降低农药残留,生产“绿色食品”、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发挥了示范作用,并希望相关企业在蜜蜂授粉方面加强与蚕蜂所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在农业发展方面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针对草坝镇蚕桑产业逐渐减少的情况,刘敏副研究员指出,近年来,草坝镇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迅猛,空气流动使桑叶农药残留含量逐年增高,不结茧蚕现象大量发生,蚕农只有放弃蚕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针对这一现象,刘敏副研究员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探索一条既能够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农业发展道路。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蚕蜂所与草坝镇政府、农业企业的沟通联系,助推三农工作,达到同心协力、共谋发展,有效促进草坝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审核人:杨文)

现场交流会.jpg

现场交流会

参观缤纷农业熊蜂授粉基地.jpg

参观滇宏生物组培苗基地

参观滇宏生物组培苗基地.jpg

参观缤纷农业熊蜂授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