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山西医科大学程景民教授到蚕蜂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2-08-12 作者:崔琛 阅读次数:182

为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氛围,促进蚕桑蜜蜂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切实提高全所科技人员对营养健康水平的认知。2022年8月5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举办第四期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程景民教授作学术讲座。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研究员,副所长朱建荣及全所30余名科技人员参会。

讲座会上,程教授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通过联系现实生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答问题的形式引出了报告的两个主题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并就营养形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大食物观”辩证法进行讲解。他指出,我们既要向耕地要粮食,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又要面向整个国土,向林、草、水等要食物,推动食物供给由单一生产向多元供给转变,这也是我们农科人毕生要做的事情。程教授用诙谐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食品生产形势、存在问题、食育推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食品安全与营养基本情况,并为参会者系统地科普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相关内容。

讲座结束后,科技人员就食用油、负氢水、土蜂蜜、酸奶等食品安全问题与程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交流完毕后,程教授带领大家做了健康操,告诫大家要注重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他指出,只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为农科事业不懈奋斗!通过此次交流,对蚕蜂功能产品开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使全所广大职工对食品安全、食品营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审核人:杨文)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1

带领做健康操.jpg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