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参加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生物源农药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高效绿色农药新产品开发”启动会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08-23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42

8月19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牵头,蚕蜂所等省内外12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参加的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生物源农药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高效绿色农药新产品开发”召开启动会。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带领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吴文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该项目聚焦生物源农药生产关键技术和高效绿色农药新产品开展研究,分为植物源农药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微生物源农药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高效生物源绿色农药新产品开发与集成应用3个课题进行研究。课题负责人罗雁婕研究员、杨佩文研究员分别对植物源农药和微生物源农药2个课题作了详细介绍,各参加单位负责人也对项目的实施作了简要汇报。

项目将针对蔬菜、茶叶、中药材等作物重大病虫害,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生物农药资源,并积极引进和筛选出国内外应用前景广阔的生物源新农药,研发适用于生物源农药产业化的新剂型,其实施将促进云南农药科学和产业化发展,为云南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审核人:白兴荣)

12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