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云南省滇南中蜂性能测定工作推进会在蚕蜂所召开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11-03 作者:苏睿 阅读次数:112

滇南中蜂性能测定是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顺利推进该工作,2022年10月28日,云南省滇南中蜂性能测定工作推进会在蚕蜂所召开,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推广总站养蜂科科长尤方东、云南农业大学原纪委书记、云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和绍禹教授、国家现代农业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所长董坤教授、红河州畜牧局陈永军科长、蒙自市畜牧站张莉站长等云南蜜蜂普查技术专家组成员及蚕蜂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和蜜蜂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军和张莉分别就红河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实施要求、推进情况和蒙自市中蜂产业质量提升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交流;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副研究员赵洪木向专家组汇报了滇南中蜂性能测定工作推进情况,包括性能测定小组、形态测定小组的组建、测定实验方案、测定技术规程和已经完成测定的相关指标情况,同时汇报了滇南中蜂保种场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后,尤方东充分肯定了蚕蜂所在滇南中蜂形态测定工作方面推进落实的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滇南中蜂性能测定工作,认真收集好测定过程中的图片、视频、文字等相关数据材料,确保测定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留下痕迹,并希望整合资料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测定规范和地方标准,填补国内中蜂形态测定和性能测定技术规程的空白。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滇南中蜂保种场,现场查看蜂群饲养情况,并就形态测定的实验蜂群组群、采样、滇南中蜂形态特征指标测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2022年12月初完成所有指标测定和总结上报工作。(审核人:宗德琴)

20221028_100016(3).jpg

会议现场

258A2408(2).jpg

专家组在保种场查看蜂群

258A2442(2).jpg

专家组现场指导中蜂形态特征指标测定

258A2380(2).jpg

专家组与工作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