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到省外考察调研蜂产品加工工作及参加中国蜂业两会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3-03-22 作者:杨娟 阅读次数:97

为发挥云南蜂产业独特优势,助力云南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全面提升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在云南蜜蜂产业科技创新中的引领支撑能力,2023年3月14日至2023年3月19日,蚕蜂所副所长朱建荣一行到福州市神蜂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蜂疗医院等蜂业相关单位考察调研,并参加2023年中国(浙江.江山)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

在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神蜂公司,朱建荣一行在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蜂疗研究所所长、福建省蜂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缪晓青教授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文化展厅、蜂蜜生产车间、检验室、蜂胶生产车间、新建成的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和蜂疗医院。缪晓青教授介绍了神蜂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双临界萃取纯化浓缩机和低温无氧喷雾浓缩机、蜂疗医院的运营情况、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在浙江省龙港市华联软包装公司,朱建荣一行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吴联勋关于公司的运营情况以及公司包材在蜂产品市场中的应用,在其陪同下参观了华联软包装标准化食品级包装生产车间。在江山市,朱建荣一行参观了中国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级蜂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实施单位健康蜂业有限公司。

考察调研后,朱建荣一行人参加了2023年中国(浙江.江山)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2023年两会以“合作创新 甜蜜共富”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蜂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通过聆听大会专家的报告,一行人增进了对蜂产业的了解,对蜂产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新的认识,对蜂产品安全与市场管理提高了警惕,对2023年蜂产品发展趋势有了新的思考。

通过此次对蜂产品相关企业考察调研及参加蜂业两会,朱建荣副所长表示,三家蜂产品企业是我国蜂产业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杰出典范,为我国蜂产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助力云南省蜂产业的产业链延伸及传统蜂产业的转型升级,凝聚起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审核人:杨文)

参观蜂产品生产车间.jpg

参观蜂产品生产车间

参观食品包装企业.jpg

参观食品包装企业

参加2023年中国蜂业两会.jpg

参加2023年中国蜂业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