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曲靖市沾益区蚕桑产业代表团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时间:2023-04-10 作者:李刚 阅读次数:77

2023年3月23日,曲靖市沾益区农业局副局长崔雪琼、经作站站长王建明一行9人组成的蚕桑产业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到蚕蜂所考察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并对沾益区蚕桑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蚕蜂所董占鹏所长、吴克军副所长、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科、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家蚕遗传与育种技术创新团队部分人员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董占鹏所长对代表团到我所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蚕桑产业上,两家一直有比较紧密的合作,此次交流,有助于推进沾益区蚕桑产业发展。崔雪琼表示,代表团到蚕蜂所考察,主要是针对沾益区蚕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菜桑矛盾、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基层农科人员匮乏、蚕桑产业发展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蚕蜂所家蚕育种、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研究方面专家就代表团提出的技术性问题做了细致讲解,董占鹏所长就蚕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就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基层技术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考察交流,对促农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审核人:刘建波)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jpg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