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蒙自市市委办、市政协文史委、市文管所等领导一行到我所考察历史文化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6-13 作者:秦毅恒 阅读次数:124

2023年6月6日上午,蒙自市市委办王必昆、市政协文史委李高翔、市文管所周晓燕等领导,在草坝镇政府工作人员齐恒辉的陪同下,到我所考察历史遗迹,探寻历史文化。

在杨文波故居前,蚕蜂所高级实验师秦毅恒向前来考察的各位领导及随行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所“小红楼”和原种场的历史遗迹及历史文化,讲解了蚕蜂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自卫反击战期间蚕蜂所家蚕原种场作为驻草坝的59野战医院这一段蒙自市至今还没有记录在案的历史。

在家蚕原种场,秦毅恒向大家介绍了家蚕原种场与云南省省直机关第三五七干校的历史关系、原种场内现存的干校“学员区”仿苏(苏联)式建筑的住宿楼、毛主席的五·七指示屏壁及大门等历史设施和建筑。市政协文史委李高翔副主任表示,会将今天了解到的历史进行整理补充,不断探寻、丰富蒙自历史文化。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使蒙自市市委办、市政协文史委、市文管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蚕蜂所悠久且丰富的历史,更使蚕蜂文化得到良好的传播与传承。传承优良的蚕蜂文化,是每一位蚕蜂所职工的责任与义务,也是让蚕蜂文化在农业文化发展史上愈行愈远、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和智慧源泉。(审核人:宗德琴)

QQ图片20230606180114.jpg

参观考察